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博客家园

朋友的爱戴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明佳节倍思亲  

2013-04-04 22:24:19|  分类: 《原创日志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..

 
2011年03月17日 - 梦中情 - 梦中情网易博客


清明佳节倍思亲
思思/文

清明佳节倍思亲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清明祭【疏勒河的红柳原创】 - 疏勒河的红柳 - 疏勒河的红柳【原创博客】
  - star.star.music

 

随着时代的发

展,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逐渐改变,越来越多的人采用树祭、花祭、网祭等全新的形式去祭奠逝者,表达哀思,越来越注重心底真实的情感。

  - star.star.music
 

清明节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,又是一个怀念亲人的节日。清明节是我最难忘的节日。每年临近清明的时候,心中总会有一丝淡淡的莫名的哀愁,不甚强烈,却也挥之不去,在心头索绕着、纠缠着。今年也不例外,

初春的天气,带着丝丝凉意.随着清明的临近,那份对亲人的哀思愈发浓烈,我想念您们,真的好想好想!!!

  - star.star.music

这几天的天气都很好,

我一直在想,不知道,清明节那天,纷纷的细雨是否会如期而至。仿佛有了这雨,清明才更能显得出它淡淡悲凉!

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。我大侄儿开车坐着弟弟一家人,我和妹妹她们还有外甥坐妹夫的车,上午九点我们准时出发了,去给父母扫墓。

一路上,去扫墓的人络绎不绝!行行重行行的扫墓人;有的三五成群,扶老携幼,也有一二个孤影,跚跚独行。远山隐在云雾里,近树笼在孤烟中,小桥流水,愁鸦悲啼,雨洗清风,风吹哀愁,唯见烟雨一片苍茫,不见人家与炊烟。好一个伤感寂寥的行旅,好一个凄迷彷徨的画面。人们的脸上都充满着怀念...... 

  - star.star.music

 

 

每次去看望我远方的亲人,我都会泪流满面!每当我想起了您们在世时的音容笑貌,想起了您们临走时的遗言,想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对孩儿们深深的牵挂,是那样不舍得闭上的眼睛!那刻骨铭心的爱,让我在任何时候想起都会心痛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二老的言语、容颜我始终无比清晰。

     - star.star.music

 雨丝落在车窗上,那雨肆意地把那些卷折的心事又层层铺开,思念在瞬间开始伸展,如万千藤条缠绕在心,回忆里带着一丝美好却也带着永远的无奈,记忆的潮水慢慢涌来,逐渐淹没了我的思念!不由的想起了我儿时,经常是睡在被窝里,妈妈就把热腾腾的烧饼......拿到床头给我吃;永远也忘不了,在大冷的寒冬,爸爸把我的小手塞进他胸口的温暖;忘不了在我学生时代二老教育我要上进做个好学生;参加工作时教育我要与人为善积极工作,在我结婚时二老教育我孝敬公婆,善待丈夫,做个好儿媳、好妻子......爸爸、妈妈让我回忆的东西太多太多了,无奈我再也听不到您们的教诲了。

     

  - star.star.music


 


    大约走了近一个小时,我们     在不

不觉中到了墓地,停车了     打断了我的回忆!抬头望去,墓地黯然见:百坟拱起,千碑林立;烟雨朦朦,青草何离离。一片荒凉,一片凄迷,一片死寂!山孤烟雾薄,树少雨声稀!风飘飘,雨潇潇,哀思悠悠,悲情渺渺,莫道不销魂,何处暗香盈袖?我们

走了进去。

四月的北方

未融尽的冰雪残留在墓地,春

风仍 夹着凄冷!

看着墓地一 个个花圈,还有纯洁的小白花,我的心不由波涛起伏,眼泪又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......

  - star.star.music


我们来到爸爸妈妈的墓碑前,

先把碑前碑后扫了一遍,用毛巾擦去了墓碑上的尘土,一束绢花系上了对父母亲的哀思,

摆下几杯冷酒,烧上几叠纸钱,风雨愁煞人,杯土带愁,杂草含烟,竟无言以对,唯有心底弥满幽幽的愁绪和淡淡的哀愁!逝者长已矣,存者永怀悲!音容笑貌,历历在目,谆谆教诲,犹言在耳,念千里孤坟何处话凄凉?伫立在二老的遗像前,仿佛看见了爸爸、

妈妈的微笑和那柔和的眼神,

今天的风很大,

我知道

那是二老对儿女们的嘱咐:

好好照顾自己!

似乎听见了二老

叮咛的话语,就像

一组风铃

悦耳、湿魂......亲爱的爸爸妈妈,您们没有走,您们

一直陪伴着孩儿们成长!

二老仍然

还是儿女们遮风挡雨的伞!

  - star.star.music
 

 此刻,我们都情不自禁的双膝跪地,双手合十请远方的爸妈

接受女儿、儿孙们最庄重的跪拜!一叩首:感谢您们对儿女们的养育之恩;二叩首:表达儿女们永远的思念;三叩首:愿二老在天之灵过的幸福如意,快乐安康!爸爸,孩儿希望

您在九泉之下好好照顾妈妈幸福的生活。

亲爱的爸爸妈妈

安息吧!

  - star.star.music

别离的心语怎么能够说得完!此时,只有那

夺眶而出的泪水

感受一种咸咸的滋味。是啊,有多少遗憾存于心头,有多少愿望还没来得及实现,生命不能重来,人生没有第二次!

有些人、有

些事、有些爱,当我们懂得的时候他/她们已经离开,然而,逝去的就再也回不来了!永远也回不来了!因此,我们要懂得珍惜,珍惜自己,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!!!

  - star.star.music

清明佳节倍思亲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清明佳节倍思亲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清明佳节倍思亲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清明佳节倍思亲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清明佳节倍思亲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清明佳节倍思亲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

2011年03月17日 - 梦中情 - 梦中情网易博客
  
 
2011年03月17日 - 梦中情 - 梦中情网易博客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9)| 评论(40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