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博客家园

朋友的爱戴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一年一度的清明节】  

2017-04-04 01:03:42|  分类: 【思思编辑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一年一度的清明节】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一年一度的清明节

文/思思
 

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,一份唉思、一次祭奠,这在我每年的行程中是必亲自前往的对父母、亲人的探望。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清明节里,走在给父母亲上坟的路上,心里有一种刺痛的哀伤,怀着沉闷的心情和弟弟妹妹来到墓地,来到父母安息的地方,我们捧着鲜花来到墓碑前,站在父母的碑前,怀着虔诚哀思的心情,清洗着青松辉映下的石碑,将坟前坟后打扫干干净净,在墓前放置一束鲜花,送上一份纸钱,摆上了一份供果,寄托着我们的哀思,仰望着双亲安然的福地,透过缭绕的烟香,仔细地疑望着父母的遗像,回忆起过去曾熟悉的身影和爽朗的笑声,我仰望,我悲伤,陷入极度的哀思之中,总又有意无意中想起一些情景,回忆那些已经远去的情感历史,说实话,本不想去回忆已经逝去的亲人, 因为想起在天堂的亲人,我的心里总会有一种无法摆脱的悲伤,这种悲伤常常让我陷入很深的思念之中。 思念让我回到在一起的那些年代,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它会把我带入梦境,和想起父母亲病逝时,离我而去天堂的悲情之时。爸爸、妈妈,女儿无法看到您们亲切的容颜,也不能听到您们叮嘱的话语......但是我相信天堂里的父母依然在用那温情宠爱的目光注视着我们。 

【抠图素材】透明gif花草树木素材(1) - 秋思梦景 - 秋思梦景的博客

亲爱的爸爸妈妈,这些年了,女儿还是不敢面对您那坟头疯长的野草,不敢直面您躺在那冰冷世界里与我们阴陽相隔的事实。 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在这里你们可安好?回首父母的音容笑貌依然清晰,无数个记忆之门开启的时刻,心底深处不可碰触的柔软空间瞬时凝聚;多少个无月的夜清泪点点;爸爸妈妈,一捧黄土,生死之间的距离竟然如此远阻隔了千山万水,阴阳之间却无山可攀,无水可涉。女儿无从传递哀思的经纬,只能隔着日月星辰,遥遥相望。这些年来,尤其是清明时节,我总想为父母、亲人献上一点心仪文字的想法,却一直如骨鲠在喉,每当拿起寸管之笔或者打开电脑的时候,我总是觉得对于父母亲我想说的太多,想写的也太多了,只是每个思绪都太乱,在越理越没有头绪的时候只好放弃。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最博大的爱如何可以凝固成文字?遗憾我无法写就父母亲的一生!生活中,父母对我们姐弟四人是严厉的、但在严厉的同时还深藏着一股浓浓的慈爱之心,这些只是在我们为人父为人母时才深深感怀到。虽然父母亲去世了,但一脉相承的秉性却留给了我们,在我们的身上总是能看到父母的踪影,无论长相还是思考世界的方式,生命还有什么比这能更紧密联系父母亲和我们的纽带呢!有了这根纽带,再长的岁月,父母亲在我们的生活中永远也无法消失、无法淡忘!温馨的爱依然如昨! 

【抠图素材】透明gif花草树木素材(1) - 秋思梦景 - 秋思梦景的博客

此时,不禁回忆起父母亲曾经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,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,母亲温柔善良,知书达理,父亲是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人,年轻时绝对一大帅哥!这是亲朋好友所供认的。从我出生那天起,父母亲把我当宝一样疼着,尤其是把我捧在手心的父亲,在我记事起,如果我犯了错,也一定会受到严厉的批评,但严厉中掺着无尽的慈爱,父亲的慈爱甚至有点“护短”。小时候父亲总喜欢拿我寻开心,总在我面前拿着我爱吃的零食或小玩意逗我“喊老爸,亲老爸一个” 如果得逞,父亲就会 “哈哈哈” 开心地大笑,这样直到我十几岁,我已不再好意思了,会白着眼撒娇地 “就不,就不!你爱给不给… ” 然后老爸会带着宠溺的眼神把所有我喜欢的统统都塞给我,满足地微笑着说 “我的宝贝女儿不能逗咯…不爱老爸咯” 然后,我会很尴尬地撒娇 “爸…” 这样的宠爱从未停顿间歇过,特别是在我手捧鲜花,眼含热泪出嫁走出家门时,很少红眼眶的父亲,泪湿双眼,避而不目送他心爱的小棉袄走向人生的另一扇门,因为他知道在这世上,无人能替代老爸对我无私的宠爱!

【抠图素材】透明gif花草树木素材(1) - 秋思梦景 - 秋思梦景的博客

 此后,父亲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去菜场买菜了,因为,每次一看到他宝贝女儿爱吃的菜,他就会马上买下来,然后满菜场找有没有和我住一起的邻居,拜托别人带回我家,然后万千感谢!那时只要我一回家,母亲总会换着花样做些我爱吃的,父亲还不停说着“多吃点多吃点,怕胖啊?长胖点好看,身体好,要那么廋干嘛”。亲爱的老爸、老妈,曾经的爱,如今已远去,那长长的温暖岁月,成了我心底永远最温暖的地方......如果上苍只允许一个人完全拥有一种爱,那么亲爱的老爸,我已满足了,我浴沐在这种爱里三十多年,享尽了人间女儿该得到的所有慈爱!父亲知道我胆子特别小,在他生命弥留之即,甚至在神质不清的时候,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力量使您努力地伸直一根根指关节,断然拒绝我握您的手,是什么样的力量使您不让女儿看您痛苦而无望的最后一刻?爸爸,女儿当时的心快要碎了,恨不能以自己的生命去换您的生命。父亲走了,母亲也走了,真的走了……永远离开了我们,在无限的思念中,我明白,燕子能再飞回来,杨柳有再青之时,可父母亲却再也回不来了,以后陪我度过的将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。站在父母亲的石碑前,我陷入了无限的哀思:缅怀您们艰难而毫无索求的一生,感恩父母给了我进取,但不强求的豁达品性。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永远爱您们!

【抠图素材】透明gif花草树木素材(1) - 秋思梦景 - 秋思梦景的博客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2)| 评论(3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