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思的博客家园

朋友的爱戴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自尊是自己给的】  

2017-07-01 22:17:22|  分类: 【思思编辑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【自尊是自己给的】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自尊是自己给的


图文/网络   编辑/思思



  我们是在岁月河流中飘浮颠簸的,时而顺水而下奔驰千里,时而礁石阻碍沙滩搁浅,时而急流盘旋险象环伺。有时候觉得很富有,可夜深人静的时候想一想,真正能够抓住的又有几样?有时候觉得很充实,可走到终点时再回望,孤独与寂寞才是粉饰我们人生的背景墙。其实人生不必苛求太多,只要别轻易丢失了自己。再艰难的事情都有一个开始,再美妙的感觉都有一个结束。勇于开始,我们赢得了许多生机;不惧结束,我们迎来了新的开始。

  重要的是,开始了就不要延误,只要你有目标和远见,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,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;结束了就不要悔恨,只要是自己选择的路,就把它编成人生的花环,用一生来体味和享用。世上只有一件东西,能始终经受住人生风雨的冲击:一颗宁静的心。做人,要努力得到的不是呼风唤雨的能力,而是淡看风云的胸怀。留一份淡然给自己,生命自然会天高、云淡、风轻……当你对自己的生命有了觉察,便能深刻明白一念之间天堂地狱的真正深意。


【自尊是自己给的】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 

        很多时候,我们往往因少了那一念,便陷入烦恼痛苦的深渊,生出很多祸患。说起来仅仅是一念,但就是这看似简单的一念,却极不简单。人生路不好走,该低头时要低头,该让步时需让步。只有受得住委屈,才成得了大器;只有经得住考验,才赢得了尊严。寸步不让,反会节节失守;意气之争,只会自降身价。自尊不是别人给的,是自己给的。过于执着于自尊,就像爆竹一样易炸,最终反而丢掉自尊。没有自尊心的迷障,才能成就有自尊的人生。

  世间上最美的东西,不是红黄蓝白黑的颜色,不是杨贵妃、赵飞燕婀娜多姿的体态,更不是花枝招展,名牌百出的衣服,而是如阳光一般,清朗明亮的笑容。无论到什么地方,遇到什么样的人,都要创造这个世间最美丽的色彩,发自内心洋溢出的微笑。心静者高,高者俯瞰世界;心和者仁,仁者包容万物;心慈者深,深者淡对冷暖;心慧者安,安者笑对人生。一般人靠华丽的衣服和化妆来美化自己,修行者则以道德和慈悲来庄严自己……


【自尊是自己给的】 - 思思 - 思思的博客家园

 
 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9)| 评论(2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